庆典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活动  >  校友活动  >  正文

庆典活动

共忆往昔 共谋发展——物理学院慰问离退休教师 之三

时间:2022-01-19        点击:

1月18日,物理学院原子核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陆景彬、马英君、马玉刚、许可一行4人代表全院师生,看望了苏荫权、胡宝华两位老师

 

看望苏荫权(右三)老师,中间为苏老师夫妇,

右一为马英君、右二为陆景彬、左一为许可、左二为马玉刚

苏荫权 1938年生,1979年调入吉大物理,1998年退休。

 

看望胡宝华老师(中)

右一为马英君、右二为陆景彬、左一为许可、左二为马玉刚

胡宝华,1936年生,1955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现吉大物理),1959年毕业于原子能系核物理专业。1965年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1996年退休。

另:丁肇忠、胡代柃、金斗英三位老师,不方便与家探望,对学院的关心表达了衷心感谢。

丁肇忠,1932年生,1952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现吉大物理),195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年退休。曾任吉林大学副校长。

胡代柃,1935年生,丁肈忠夫人,1957年由北京大学分配至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现吉大物理)。1995年退休。

金斗英,男,1937年生,1962年4月留苏回国,分配至吉大物理任教,1997年退休。

 

后排左起:杨比鸣,霍俊德,王曼臣,苏荫权,周介文,胡凤英,马纯辉,胡代柃,金斗英,胡宝华。

前排左起:刘运祚,赵清华,丁肇忠,金泰洙,金泰洙夫人。

照片拍于2005年,送金泰洙老师夫妇去牡丹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全方位营造 “远者来、近者悦”,有品位、有人情味的良好发展氛围,近年来,物理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建立与老领导、老同志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在疫情防控、过“紧日子”的情况下,挤出专门经费,关心关注离退休老师生活情况、身体情况,把中华传统美德,和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优越性,贯穿在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据悉,物理学院党委、行政班子倡议学院各系中心党支部要对物理学院离退休老师进行全面慰问。

忆往昔峥嵘岁月,老有所乐!

谋发展未来蓝图,老有所盼!

祝离退休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