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活动  >  校友活动  >  正文

庆典活动

共忆往昔 共谋发展——物理学院慰问离退休教师 之四

时间:2022-01-21        点击:

 

1月18、19日,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中心王海军、杨守文、蒋红梅等人代表全院师生,看望了朱耀银、王秀江两位老师。

 

看望朱耀银老师(右一),

左一为朱老师夫人、右二为王海军、左二为蒋红梅

朱耀银 1939年生,1958年考入吉大物理,1963毕业留校任教,1999年退休。

 

物理系63届理论物理专业毕业生合影,一排右二为朱耀银

 

看望王秀江老师(中),右一为王海军、左一为杨守文

王秀江,1933年生,1958年华东师院研究生毕业来校任教。1993年退休。

 

1963年欢送龙志云赴京合影,

后排右二为王秀江,中排左一为杨善德

另:杨善德、刘曼芬夫妇在京,未能到家探望,对学院的问候表达了衷心感谢。

杨善德,1935年生,1953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现吉大物理),提前抽调负责学生工作,1958年毕业后留校任教,2005年退休。

刘曼芬,1936年生,杨善德夫人,1955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现吉大物理),1958年转入原子能系,1959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年退休。

 

1982年欢送芶清泉先生赴成都工作

三排左六为刘曼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全方位营造 “远者来、近者悦”,有品位、有人情味的良好发展氛围,近年来,物理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建立与老领导、老同志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在疫情防控、过“紧日子”的情况下,挤出专门经费,关心关注离退休老师生活情况、身体情况,把中华传统美德,和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优越性,贯穿在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物理学院党委、行政班子倡议学院各系中心党支部要对物理学院离退休老师进行全面慰问。

忆往昔峥嵘岁月,老有所乐!

谋发展未来蓝图,老有所盼!

祝离退休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