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动态  >  庆典新闻  >  正文

庆典动态

Chinese Physics B出版“吉大物理70华诞”专刊

时间:2022-11-08        点击:

2022年正值吉林大学物理学科创建70周年,值此佳际Chinese Physics B特收录吉林大学高压物理、计算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光物理、能源物理等领域的9篇学术论文,编辑出版,为广大读者呈现出一期高水准、高质量的学术专刊谨此祝贺吉大物理70华诞。

敬请关注:

http://cpb.iphy.ac.cn/EN/subject/listSubjectChapters.do?subjectId=1665990290861

 

Chinese Physics B创刊于1992年,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物理类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办刊宗旨为“面向国际物理学前沿领域,及时报道物理学各领域中创新科研成果和新进展,主要报道物理学中凝聚物质的学术成果”。

吉大物理肇始于1952年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由余瑞璜、朱光亚、吴式枢、芶清泉、霍秉权、郑建宣、高墀恩等老一辈物理学家创建。七十年来,吉大物理建立了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高压物理、计算物理和原子与分子物理等多个特色研究方向。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获国家教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培养的学生中已有9人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80余位成长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年均在Nature及子刊、Science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创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LYPSO计算方法,被70多个国家800余个科研单位3900余位学者采用。2017年,吉大物理入选首批国家“一流”学科;并于2022年再次入选。

祝愿吉大物理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吉大物理精神,踔厉笃行,续写新的篇章!

 

二零二二年十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