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动态  >  正文

庆典动态

邀请函 | 吉大物理70年庆典暨物理学科前沿学术论坛

时间:2022-10-10        点击:

吉大物理肇始于1952年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由余瑞璜、朱光亚、吴式枢、芶清泉、霍秉权、郑建宣、高墀恩等一批著名的物理学家创建。七十年来,吉大物理,用科研之光、学术之慧,相伴一座城市、一方沃土的发展,见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复兴。2022年11月12日,吉大物理70年华诞庆典正式举行。值此佳际,谨向全体师生、离退休教师、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物含妙理,坚韧不拔,几代人求实创新,薪火相传。展望未来,悟物穷理,追求卓越,后来者励志图强,行稳致远。”吉大物理70年庆典是学科发展的里程碑,是整装再出发的新起点。七秩芳华,曲水流觞。诚挚邀请并热烈期盼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拔冗出席,共聚吉大,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为方便各位宾朋及时了解相关庆典信息,现将庆典活动的相关事宜公布如下,祈望周知。

一、日程安排

 

二、主要学术活动内容

围绕物理学相关专业领域设置专题分会场,以研讨、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形式交流。专题有:高压物理、计算物理、光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能源物理、凝聚态物理、应用物理、理论物理与核科学。

届时视情况,如条件允许,将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线下召开吉大物理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暨全国物理学科第一届院长论坛。

三、注册与回执

校友和嘉宾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吉林大学物理学院”。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菜单,选择庆典报名注册;截止日期为11月5日。

 

嘉宾也可直接填写下面表格,并在11月5日前将回执返回至邮箱:wlxy@jlu.edu.cn。

吉大物理70年庆典回执表

 

四、其他说明

1.线上直播方案另行公布。

2.此次参会费用自理。

3.疫情防控。随时注意地方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目前,省外(常态化管理地区):来长前48小时内核酸+抵长后24小时内核酸+行程卡;省外(低风险区):抵长后3天2检+行程卡。

五、酒店信息

六、联系方式

景:13596009828(会务)

超:15948100562(会务)

鸷:13401184901(学术论坛)

飞:18043685591(战略咨询会)

跃:13134317289(酒店预订)

院庆网站:http://phy70.jlu.edu.cn/

联系邮箱:wlxy@jlu.edu.cn。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