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77级校友申泽骧教授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间:2022-06-14        点击:

2022年6月2日,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RAS)官方公布,新增外籍院士48位,以表彰他们在科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吉林大学物理学院77级校友申泽骧教授(新加坡)位列其中。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于1724年在圣彼得堡成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有郭沫若、李四光、宋健、周光召、路甬祥、白春礼、黄克智、王贻芳、郭华东、黄维等10人当选为外籍院士;华人科学家中有丁肇中、杨振宁、丘成桐等选。今年,我国有吴季、曹进德、高福、吕永龙、张柏春、黄路生、金之钧等7人选;华人科学家中有张希成(美国)、许立达(美国)、申泽骧(新加坡)选。

 

申泽骧教授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现任吉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荣获莫斯科国立大学荣誉教授,新加坡新移民杰出贡献奖, 新加坡物理学会卓越研究金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及创新奖,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卓越博士论文奖,王宽成奖学金,英国卓越海外留学生奖学金等。

 

申泽骧教授,2005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NTU高等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科研基金委员会物理学科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陈嘉庚基金会委员,陈嘉庚国际学会会员;中国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成员。现任NTU先进光子学技术中心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负责跨学科研究生院,是NTU跨学科研究生院创始人之一。曾任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会长;国际物理奥委会成员、新加坡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主席、新加坡物理学会理事、新加坡材料学会理事以及NTU董事会顾问、NTU数理学院创院副院长、教学副院长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