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活动  >  综合活动  >  正文

庆典活动

物理学院举办庆祝吉大物理70周年华诞暨“三八”国际妇女节——兰质蕙心育桃李 艺术插花活动

时间:2022-03-10        点击:

2022年,是吉大物理70周年庆典年,也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燕语莺啼,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妇委会在7号下午精心为女教师带来了一场“与花共舞”“与花为伴”的艺术插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孟文卓及40余名女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未组织大型集体现场教学。通过花艺老师制作的PPT了解插花的概念、花的品种和花语意义等等,跟着视频演示学习小提篮制作技巧。几位教师学习视频后便迫不及待的在休息室操作起来,一边选择花材,一边交流技巧,充满了欢声笑语。未能在现场的教师也通过群不断交流心得、展示自己作品,每个作品都独具风格,一时间群里热闹起来,大家仿佛都置身与花的海洋中,彻底放松了身心,享受创作的乐趣,那些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老师的创造力和巧手的修剪后,错落有致、热情奔放的绽放在花篮里,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感到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最后,教师们以拍照的形式提交作品40余份,并将对物理70周年华诞的祝福寄语写在作品上,殷切希望吉大物理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纷纷响应,充分体现出女教师们的才情品位及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增加了凝聚力的同时激发了女教师对工作和生活的积极性,进而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