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70献词  >  正文

首页

吉大物理70年庆典公告(第二号)

时间:2022-03-01        点击:

自吉大物理70年庆典公告(第一号)、吉大物理70年献词发布以来,受到了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为及时传递相关信息,方便广大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沟通、联系,现将庆典徽标、专题网站、微信平台和庆典筹备联系方式予以公布。

 

庆典徽标

 

 

▲“吉大物理70年”徽标

公历1952年,龙年,余瑞璜、朱光亚、吴式枢、芶清泉、霍秉权、郑建宣、高墀恩、黄振邦、解俊民9位知名物理学家和唐立寅、陈景明、黄树勋 3 位讲师及冯致光、龙志云、缪源、陈慧男、吴颐、朱浩祖、王宝琨、吴俊珑、王宗濬、刘金铸、果玉忱、周承倜 12 位助教,一路向北,以身许国,创建东北人民大学物理系(现吉大物理)。2022年是吉大物理70华诞。

徽标主体为抽象化数字“70”, “7”为简化龙, “0”为简化凤,“龙”“凤”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以此致敬70年来,为“吉大物理”发展壮大孜孜奋斗的创造者和奉献者。

“0”是“U”的变体,是“University”首字母; “U”内含变体“JL”组成的“天鹅”和物理英文简写的“PHY”,代表“吉大物理”。其整体位置在“7”的背部,乘龙而翱翔,寓意吉大物理70年来,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至高精神。

 “70”是“JL”变体,表达了立足吉林、扎根地方办学70年的含义。

为纪念吉大物理首任系主任余瑞璜先生,徽标下方汉字“吉大物理”,从余瑞璜先生的手稿中摘取而来。余瑞璜先生是吉大物理创建元老,是我国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院士)、国际一流的晶体学家,为吉大物理的发展壮大倾注了毕生心血。

 

专题网站及微信平台

 

专题网站: https://phy70.jlu.edu.cn;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公众号PHY10183;

“吉大物理70年”微信号:13196009828(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年级”)。

 

校友注册登记表


 

为了确保校友信息安全和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校友勿需网上注册,填写《校友信息登记表》即可,学院将统一收藏,相关资料高度保密。此表可在https://phy70.jlu.edu.cn下载中心下载。

 

联系方式

 

吉大物理70年庆典工作办公室:吉林大学物理楼377;

联系电话:13196009828;

祝福短信、视频、回忆文章、老照片、老故事征集邮箱:wlxy@jlu.edu.cn。

 

最新文章